Saturday, April 2, 2011

孝心


在一间餐厅前和一位年轻的朋友而遇。 “下星期就是母亲节了,我来订一桌饭菜带爸妈来吃一餐。”他得意的对我说。

我微笑点头,表示赞许。

“叔叔,你不准备带妈妈去吃一餐庆祝母亲节吗?”他见我不语,追问道。

“我不喜欢凑热闹,也不喜欢特定一个日子带母亲出去吃饭。只要大家都有空,随时都可以一起去吃饭,不需要等到母亲节或父亲节。”我如此答道。

“说的也是,不过既然有指定的母亲节,父亲节,我们趁此机会表示一点孝心,会更具意义的,我认为。”他说。

“没错!一年有一天父亲节,母亲节,希望能够提醒那些住在外头的儿女们,不要忘了望能够提醒那些住在外头的儿女们,不要忘了他们还有父母亲尚在人间,等着他们来孝顺,也是一件好事。”我表示赞同的说。

这次轮到他微笑点头。

在我们青少年的时代,并没有听说过什么父亲节,母亲节,情人节的。这些“节日”的出现对主角人物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利益,反而对一些有生意头脑的商家如花店,礼品店,糕饼店及餐厅等大有好处。

或许双亲节可以唤醒儿女们去行孝,那一年也只是不过是两天罢了,节日一过,他们还会记得吗?

孝顺父母要出自真心诚意,不需流于形式,不需旁人或“节日”来提醒,因为那是子女们时时刻刻应做的事,做给外人看的表面功夫不做也罢。只要是发自内心的爱,没有私心,没有企图的爱,就是真爱。

如果你是为人父母者,那就把你对子女的爱,同样的献给父母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