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夜里在寂静,阴暗的小路行走,我怕的是歹徒、强盗,这些都是人,可是比鬼更可怕。
鬼,是迷信的人所说的人死后离开躯体而存在的灵魂。
世界上是否有鬼存在?我相信没有人敢肯定的回答。即使有人说他曾经“见”过鬼,也不能完全相信。因为他可能是神经过敏,也可能是无恶不作,丧尽天良之 徒,怕会得到报应,每天疑神疑鬼而产生幻觉,此所谓“疑心生暗鬼”是也。只要周遭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以为是鬼来找他索命,报仇来了。
我向来相信自己的眼睛,如非亲眼目睹,绝不凭空编造,亦不会人云亦云,轻易相信人家说的话。因此,我不相信世上有鬼的存在,因为我没亲眼看过,周围的朋友也没人见过。
据说要具有天眼,慧眼,法眼的人才能看得见鬼,希望这些有“灵视”超能力的人能告诉我们,鬼是长得什么样子的?
因为不相信有鬼,所以我并不怕鬼。不存在的“东西”,何足惧哉?夜里在寂静,阴暗的小路行走,我怕的是歹徒、强盗,这些都是人,可是比鬼更可怕。
俗 语说:“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即使世上真的有鬼,也无需害怕,你和它们无冤无仇,它们怎么会加害于你呢?“冤有头,债有主”,它们被人害死, 理应知道含冤而死的痛苦,不会让你步它们之后尘的。当然,如有人遇上鬼而因惊吓过度而导致生病,那纯粹是人自己本身的因素,与鬼无关。
如果世上真的有鬼的话,那世界就太平了。还有谁敢杀人放火,谋财害命,歹徒杀了人难到不怕此人死后变成厉鬼来找他报仇。从古至今,世上有多少冤案,有多少人含冤而死?
为什么他们死后不变成厉鬼来为自己平反,一雪沉冤。在战争中,被敌军杀害的士兵,平民百姓,成千上万,为什么没有一个会变作厉鬼来为自己报仇?
每天打开报纸,抢劫,强奸,谋财害命的新闻,几乎天天都有;而人被鬼杀害的新闻,似乎是绝无仅有。所以我们要惧怕,要防范的,是人,不是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