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母亲节感怀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了,每年这个时候,酒楼餐馆座位早已被人订满了,迟一点去的就要望门兴叹了。由此可见孝顺的子女们还是蛮多的。
母亲节是1906年由美国人安娜。加维丝为纪念母亲而倡议的节日,时间定为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在上世纪60,70年代,西方风气尚未吹到本地,似乎不曾听说有人庆祝什么母亲节,父亲节的!所以我这个不肖子从来不曾带父母亲上餐馆吃一顿以庆祝这个 节日,回想起来实在是惭愧!
母 亲是伟大的!无人可以置疑这句话。不论何种动物,它们对孩子的爱是与生俱来的母性,都是自然流露,毫不造作的。我小时候曾亲眼目睹母鸡为了保护小鸡,竟敢 与猫狗搏斗。也曾看过母狗为了保护小狗而攻击欲抓走它孩子的人。它们都是那么的奋不顾身,明知不敌却不慎强敌,发挥了伟大的母爱精神,令人钦佩。
打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到我们长大成人,其中十几二十年的时光,母亲所付出的心血,精神,无人可比。所以儿女孝顺母亲是天经义的,其实,即使你长大后有负起反哺的责任,也是报答不了她为你所付出的一切,因为没有她,就没有你。
尽孝不应只是在母亲节一天而已,那是时时刻刻都应做的事。我个人认为,设立母亲节最主要的宗旨是提醒那些忘了家里尚有高堂的不孝子女们,希望能唤醒,激发他们的良知。
要切记母亲节不是一年一度的,也不是一月一度的,而是一日一度的。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的时刻,我也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天天都是母亲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